【铁虫】禁止剧透(4)

设定

Peter:30岁

Tony:39岁

时间线:从钢铁侠1和钢铁侠2中间的那段时间开始,到复联四结束。



两个人开始研究霍华德留下的资料。

但是一直没什么进展。

“Tony,我这辈子最伟大的作品,就是你。”录像带里的霍华德似乎和Tony嘴里的那个混蛋老爸并不是一个人,Peter慢慢的走到他身前,握住了他的手。“正确的话总不能在正确的时间说出来,对吧?”Tony飞快地擦了一下眼泪,转过了头。

为了缓解当前的气氛,Peter选择了一个最糟糕的话题。

“Miss.Potts说你最好明天去一趟公司。”Peter说。

然后看到了一脸无语的Tony。

“正确的话要在正确的时间说,Mr.Parker。”Tony无奈,但是既然是Pepper说的,他又不能真的不去。

“路上别买草莓,”在Tony临出发的时候Peter嘱咐,“Ms.Potts对草莓过敏。”

“所以你到过去是来追Pepper的?”Tony坐在他的敞篷车里,第一次对Peter的目的感到怀疑,他都不记得Pepper对什么过敏。

“不是,我真的是为了我自己回来的,别瞎猜了。”Peter无奈的目送他远去,看着他彻底离开后才回到实验室。

“Jarvis,给我SI现在进行的所有生物类实验。”

“好的,Peter。”

Fuck,Pepper真的对草莓过敏。

Tony看着手里剩下的那盒草莓发呆。

这个颜色让他莫名想起来那天在昏暗灯光下Peter的嘴唇。

那就留着给Peter吃,他刚才尝了一个味道还不错。

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余光瞟到了一个东西,那是他老爸留下的世博会的模型,他盯着看了一会,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搬着这个模型离开了。

巨大的模型和他的跑车一点都不搭,但是他现在也不在乎什么,吃着草莓一路飙回家,甚至路上又买了一盒。

“你还是买了,”Peter很无语,他都说了Pepper对草莓过敏他怎么还买,“被骂了?”

“咳,这不重要,”Tony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这盒是给你买的,还挺好吃的,”Peter将信将疑的接过去,看着盒子里红彤彤的草莓,尝了一个,确实挺甜,“而且我找到问题的关键了。”

这个才是足够转移Peter注意力的事情。

对于Peter的臂力来说,搬一个模型根本就不能叫做体力活,只能说是顺手。

巨大的模型被Peter放在实验室中央的桌子上。

“Jarvis,构建数位模型,我需要一个可操作投影画面。”Tony看着眼前有些褪色的模型,这是他父亲留给他的遗产,霍华德口中的“未来之匙”。

“1974年斯塔克工业博览会模型扫描完毕。”

蓝色的模型完全展露在他的眼前,他挥手让模型浮在空中。

“总共有几栋建筑?”Tony仔细观察了一下,这个造型让他隐约想起点什么。

“包括比利时松饼摊位吗?”Jarvis的问题让Peter也没忍住笑了出来,Tony无奈的看了Peter一眼。

“我只是问问,展示给我看。”模型在Tony眼前几度变换。

“这像什么?”Tony蹬了一下凳子让自己远离这个模型以便于更直观的看出来他老爸到底想要什么。

“原子。”Peter从刚才话就少得可怜,到现在才说话。

“我以为你大学主修的是生物。”Tony看了他一眼。

“你也说了是主修。”Peter笑了。

“好吧,”Tony回头继续看这个模型,“把大地球仪凸显出来,把走道拿掉。”

“你想发现什么?”Jarvis问。

“我想发现...这儿不对,更正,”Tony点了一下,“我想重新发现一个新元素,把景观从弄掉,灌木丛、树木、停车场、出口、入口都弄掉,利用凉亭作为架构,构成质子和中子。”

一个新的原子结构展现在他眼前。

他扬起双臂,原子模型被放大到整个房间,像是宇宙。

“你死了20年了还要给我上课。”Tony笑得肆意,眉眼间还有最开始的那个花天酒地的少年的影子,Peter看着他,嘴角泛起温柔而苦涩的笑。

Tony转头看他,正巧看到他看向自己,眼睛里的情绪波涛汹涌,蓝色的光映照在他的眼睛里,让人想要亲吻,但是等他仔细再看的时候,又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呢,你要自己制造一个新的元素吗?”Peter凑近观看,这确实是一种从来没有被发现的元素,“这个大概能代替你现在用的钯元素。”

“可惜的是,无法合成出来。”Jarvis好意提醒。

“嗯哼,”Tony笑了,他看向Peter,Peter知道他想干什么,他也跟着Tony笑了,“准备进行大翻修,反正我家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是时候流些汗了。”

Peter在这几天被Tony当作廉价劳动力不停的使唤着,拿着锤子几乎是指哪打哪,不过两天的时间Tony的家就被他改造成了一个大型实验室。

原子加速轨道被他安装在各个地方,在最后的关头来临的时候Tony看向Peter。

“准备好了吗?”Tony的双手紧紧的握着扳手,“我还是觉得得你来干这个活。”

“我相信你,”戴着护目镜的Peter对他竖了竖大拇指,“开始吧。”

蓝色的激光切割开墙壁,最后转移进那个小小的三角形金属里,银白的金属也被镀上蓝光,Tony小心的把它取下来,放到自己早就已经准备好的新型反应炉里。

“恭喜,先生,你创造了一个新的元素,”Jarvis雀跃的声音传入两个人的耳朵,“现在进行测试...未显示号码来电。”

“好吧,看来寇森探员找到了正确的地方,哈?接通,”Tony笑了一下,起码他现在心情不错,“探员,迷人仙境如何?”

“Tony,你好吗?”

Tony皱着眉头想了一会,用口型和Peter说:“那个电鞭人。”Peter点头示意他想起来了。

在他说第二句话的时候Tony就开启了电话追踪。

最终的定位点在东岸三角地区曼哈顿和临近行政区。

那个失败的军火商展示他的失败军火的地方。

Tony思考了一会把还没测试完的方舟反应炉塞进了自己的胸口。

“你就这样测试吧,组装盔甲。”Tony感觉自己的心脏有一瞬间停止了跳动。

“Tony!”Peter已经心累的不想再说什么了,那时候Mr.Stark到底是怎么以他太乱来了完全不听指挥这种理由来骂他的,到底是谁更乱来啊。

“我没事,honey,”他狠狠地咽了口唾沫,“有椰子和金属的味道。”

Peter放开被自己折磨的大腿,松了口气。

盔甲组装完毕,Tony停在他身边。

“去砸场子?”即使是透过面罩的机械音Peter也能听出来他语气里兴奋。

他没说什么,只是穿上战衣爬上他的后背,盔甲一瞬间就化为了一道流星,朝着曼哈顿地区赶去。

接下来就是老套的英雄暴打反派时间,虽然现在那个真正意义上的反派根本没有出现。

“Pete,帮我护着点Pepper。”说完他就追着罗迪上校失控的战甲飞走了,Peter在他身后喃喃的说了一声好。

“Ms.Potts,Tony托我来保护你。”Peter出现在Pepper眼前,轻柔的搂住她的腰把她带到安全地带。

“谢谢你,你是谁?”Pepper有些惊恐的扶住Peter的手臂。

“nobody,Ms.Potts,Mr.Stark的保镖而已,再会。”Peter俏皮的朝她行了一个举手礼,然后一个后空翻消失了。

他得去会场里看看,他有一种不对劲的直觉。

事实证明蜘蛛侠的直觉从来没有出错过,在那堆被他打的破破烂烂的机器人胸口开始闪烁的时候,他察觉到了危机感。

他该记住的,那次世博会会爆炸的机器人,以及救了自己的Mr.Stark。

他尽力的把靠近机器人的人们救走,他没找到年幼的自己,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宇宙的一种保护机制。

那还有个小女孩,Peter看向那边,在她面前还有一个闪烁着红光的机器人。

来不及了,Peter咬着牙朝哪边冲过去,那孩子还小,承受不住蛛丝的力量,Peter只能用自己的身体替她挡住爆炸的冲击。

那个小女孩毫发无伤,但是Peter感觉嘴里有血腥气。

希望不是伤到内脏了,他从地上爬起来,小女孩的大眼睛望着他,他只得放轻自己的声音说:“我没事。”

“我希望你真的没事,Mr.Nobody,”Tony落在Peter身边,看起来生气了,“否则我就要扣你工资了。”

“都行,你说了算。”Peter尝试着走了一下,内部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腿和手臂都没问题,那就是牙齿磕破了嘴,或者胃受伤了?他不知道,反正很快就痊愈了,也不用深究到底是哪受了伤。

Tony看不得他这个样子,天知道刚才Jarvis说Peter被炸弹炸到的时候他有多慌,甚至都顾不上罗迪的伤势赶着回来找Peter,看到他这个样子又是多想把伊万救活然后再给他杀死。

虽然他现在更想打Peter一顿。

他沉默着看着Peter踉跄着走到没有的地方脱去战衣,里面穿着的还是在家穿着的T恤,身上没有什么明显的伤,但是Tony还是强迫他去医院检查了一下。

“我都说了我没事,伤很快就好了。”Peter坐在床上,脸色还是有点发白,但是状态已经好多了。

“自愈因子,哈?”Tony有时候真的很讨厌他们这种超能力者。

“真的没事,以前比这严重的伤多的是,一个晚上也都好了。”Peter没看见Tony陡然间变得更加阴沉的脸色。

蜘蛛反应突然嗡嗡作响,Peter抬头,看见已经离他很近的Tony。

“你他妈要…”还没等Peter说完,Tony已经开始扒Peter衣服。

Peter现在穿的是浴袍,本来就很好脱,再加上他因为过于震惊而忘了防御,衣服很轻松的被Tony拽下来。

Tony看着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惯常花言巧语的他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个,”Tony轻轻碰了一下Peter腰间的那到一片怕的伤口,“是怎么弄的。”

“霰弹枪。”Peter说。

“这个呢?”他的手又拂过后背的伤疤,这个看长度几乎能把他切成两半。

“砍刀?大概是。”

“这个呢?”这次是小腹。

“也是刀。”这是个贯穿伤,从前到后把他钉在了地上。

能稳稳拿着工具制造出来钢铁盔甲的手却在这个年轻人身上颤抖。

Tony低头,他靠近Peter,看着Peter微微瞪大的双眼,他们的呼吸交缠在一起。

他们近的似乎马上要有一个吻。

“Ms.Potts呢?”Peter偏头躲开,“她安全了吗?”

“Happy去接她了,你不用担心。”Tony还是那样的距离,他们看向彼此的眼睛。

“我们不能,我是说,不应该...”Peter开始语无伦次。

“你在未来看见了什么,Pete?”Tony现在就想把这个该死的躲着他的狡猾的小狗压在床上,“我们没有在一起吗?”

“这本来就是错误的,Tony,”Peter的眼睛湿漉漉的看着他,似乎能马上酝酿出一场暴风雨,“我搬去其他的卧室睡。”

“你梦到了什么?”Tony在他的手碰到门的时候问。

Peter回头看他,似乎是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飞机上,你睡着了,告诉我你梦到了什么。”Tony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他。

梦到了什么?Peter的思绪变成线条,回溯那天在睡眠里看见的景色。

残破的废墟,破碎的战甲,流淌的血液,还有那一声带着哭腔的“Tony”。

“死亡。”Peter选择了这个抽象的词,但是却能涵盖所有。

Tony没再说话,也不再拦着Peter,他们一同沉默,看着彼此消失在门的另一端。


评论(4)
热度(50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朗西多(催更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