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wt】奉献者

第一次写斯卡曼德骨科(bushi),觉得自己的文笔不能描写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他们是什么神仙爱情!!!我爱他们!!!


纽特再给了蒂娜会亲自把书送过来的保证之后,一路小跑登上了船,他找到自己的位子,坐在上面看着蒂娜走远的身影。

这个背影让他想起了每次丽塔转身离去场景,明明是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地点,可是那种感觉却很强烈。

“她是个索取者,而你需要一个能为你奉献的人。”奎妮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中藏有一丝担心。

能为我奉献的人?纽特第一时间想起了自己的哥哥,那个严谨的、古板或者说有点刻板的、让他有点害怕的哥哥。

其实他哥哥是个抱抱怪,对于拥抱的热情超出了一般人很大一截,在纽特记事之后,他就是在哥哥的怀抱中长大的。

“哥哥的阿尔忒弥斯,哥哥的小月神,哥哥的小战神。”{注}这是纽特小时候忒休斯把他抱在怀里最喜欢说的一句话,纽特每次听见这句话无“论哭得有多厉害都会慢慢的的停下来,其实只有纽特自己知道,他不是有多喜欢这句话,他喜欢的是哥哥温暖的怀抱和那句话中所带给他的安全感。

纽特小时候生过一次很严重的病,高热不退,整个人被烧的迷迷糊糊的,嘴里不停地叫着哥哥,忒休斯也就真的在纽特床边衣不解带的照顾了他三天,每天纽特醒着忒休斯就醒着,纽特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忒休斯也不敢睡,一次次的拿手被探着纽特的额头,试着他的体温,偶尔不小心睡着了,也是纽特稍稍翻个身就会醒来,然后继续看着纽特。那时候忒休斯也不过十岁。

纽特最喜欢哥哥了!”这是纽特一次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让他选自己的生日礼物,小小的纽特迈着小短腿一下子扑进哥哥怀里说的话。

忒休斯看着小小的一团纽特,弯腰把他抱在怀里,然后耳根红了,可是眼睛里盛的却全是小小的纽特,眼睛一秒也舍不得错开。

小时候的纽特可以不和爸爸妈妈睡,但是绝对不能不和哥哥睡。但是这一切都在忒休斯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之后被打破了。

“我不要哥哥走!”小小的纽特哭喊着,手里紧紧地抓着忒休斯的袖子,无论怎么哄也不放开。

“纽特乖,哥哥会给你写信的好吗?别哭了,我的小月神,你哭的哥哥心都碎了。”忒休斯从妈妈手里接过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纽特,放任他把眼泪鼻涕抹在他的新衣服上。

“真的吗?”纽特抹了抹眼泪,看向忒休斯。

“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嗯?”忒休斯拧一下纽特的鼻子,满意的看纽特笑了。

“那我要盖个戳!”纽特一下子亲在忒休斯的嘴唇上。

“那个地方可不是你能亲的,宝贝。”斯卡曼德夫人把纽特抱回来,示意忒休斯要赶紧走了。

忒休斯被父亲一路拉着到了车站,一直到了车上他的心脏还在剧烈的跳动。

咚!咚!咚!

那不是一个哥哥被弟弟亲了之后的反应。

这个感觉一直持续到忒休斯收到第一封来自纽特的亲笔信。

原来我不在的时候纽特已经会写字了吗?忒休斯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想念纽特。

就这样,忒休斯每年回家的时候,都会发现纽特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多数的时候是个子,有时候还会发现纽特的爱好发生了一些变化,有时候是纽特的性格发生了一些变化,不过唯一不变的是在忒休斯打开家门的那一瞬间所迎来的拥抱。

什时候关系改变的呢?纽特盯着遥远的海平面想,大概是在纽特去霍格沃茨上学后。

纽特早就知道哥哥在学校表现优异,尤其是在魔药这一方面,足以称得上优异,他一直梦想能成为哥哥那样的人,能让纽特 斯卡曼德的名字同忒休斯 斯卡曼德一样响亮。

可是等到纽特真正开始上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同哥哥比,简直就是不值一提,几乎没有人认得纽特 斯卡曼德,人们提起他都是:“哦,那个忒休斯的弟弟。”这让本来就不善于交际的纽特更加内敛,每天在阁楼上与那些小动物们待在一起,也是那一年,纽特躲开了哥哥的拥抱。

之后的每一年,纽特和忒休斯越来越疏远,直到纽特被退学。

那是纽特在五年之后,第一次和忒休斯拥抱,忒休斯也用一个坚实有力的怀抱接住了纽特那颗破碎的心。

纽特在那之后,几乎不怎么见人,就连吃饭也是躲在自己的屋子里,忒休斯很担心纽特,每天在给他送过饭之后,都要在门外和纽特说说话,当然大多数的时候得不到什么回应,但是忒休斯从来没想过放弃,他这么坚持了两年多,纽特终于愿意让忒休斯推门进来,陪他呆一会。

有一天晚餐后,忒休斯送给纽特一件礼物,条件是他必须从房间里出来。

纽特答应了。

然后纽特得到了一个皮箱,和第一只他真正意义上的神奇动物——嗅嗅。忒休斯看着纽特久违的笑容,悬了两年多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

之后纽特开始了周游世界。

纽特看着岸边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第一时间看见了自己的哥哥。

“纽特,我...”

“我知道,走吧。”纽特明白这次自己闯了多大的祸,魔法部会找上他也是理所当然的,只是他没想到会让忒休斯来接他。

“抱歉。”

纽特知道忒休斯为什么道歉,无非就是他没有为他求下情来,他很感谢忒休斯,但是他不知道回答,沉默蔓延在曾经亲密的两兄弟之间蔓延,忒休斯几次想要握住走在前面的纽特的手,可是几次就要碰上了,忒休斯都把手收回来了。

这么长时间,忒休斯早就认清了自己对自己宠爱的弟弟到底是什么感情,是不伦的、不被世俗接受的那种感情,他不能,也不敢和纽特坦白,他不知道如果和纽特坦白了,纽特会不会再次消失在世界中,到时候他连这种走在纽特身边的机会都没有,他不能冒这个险。

纽特知道忒修斯一直在看他,塔西了一口气,转过身去,对近在咫尺的忒修斯张开双臂,“好久不见,忒修斯。”

忒修斯愣了一下,后知后觉的才反应过来要回抱。

“好久不见,阿尔忒弥斯。”


注:阿尔忒弥斯在希腊神话中是狩猎、森林、月亮、纯洁、青春、想象力、创造力、孕育、鹿的象征,所以在文中忒修斯叫纽特小战神和小月神。


评论
热度(98)

© 普朗西多(催更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